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纺协会长季胜君带队拜访中国纺
 

 

 

友情链接

 
 
文化创新,铸就百年企业模式创新,造就世界品牌
2014-4-14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忠伟
 
恒源祥,创立于1927年的中国上海,产品涉及绒线、针织、服饰、家纺等大类,绒线,羊毛衫综台销量常年保持同行业第一。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羊毛使用量最大的企业之一,年羊毛使用最达10000吨以上,世界上每十只羊的羊毛就有一只供恒源祥使用。恒源祥既是中国进入市场经济后最早实施品牌运营的企业(1991年),又是中国最早进行特许经营的企业(1999年)。目前拥有,100余家率为100%,地、市级市场网点覆盖率超过90%,县级市场网点覆盖率超过60%。在80多年的历史过程中恒源祥先后经历了四次重大的转型:
1935年的第一次转型:专业化转型,奠定了产业基础。确立了以手编毛线为主营业务的地位,基本放弃人造丝业务。在发展零售、批发业务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工厂。这次转型使恒源祥在1935年以后的几年当中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1956年的第二次转型:收缩形转型,产权关系发生转变。随着中国社会步入计划经济年代,1956年的恒源祥经历了公私合营,这让恒源祥的产权关系发生了重大改变,其业务领域也大副收缩,从一个涉足毛纺、织布、染织及其他相关联的产业的企业又变成了一家毛线商店。这次转型,使恒源祥进入了沉睡期。
1991年的第三次转型:战略性转型,恒源祥品牌诞生、建立战略联盟。随着“恒源祥”成功注册为商标,宣告“恒源祥”品牌的正式诞生。同时恒源祥运用战略联盟,构建了虚拟特许经营的运作模式。这让恒源祥手编毛线在短短的五年中得到飞速的发展,成为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手编毛线的产销企业。
1998年的第四次转型:延伸形转型,确立了现代恒源祥的产业框架。手编毛线所创造的利润空间,已经无法支撑一个市场的品牌,在手编毛线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使恒源祥拥有了向其它产业拓展的基础。1998年恒源祥正式向纺织行业中的针织、服装、家用纺织品,以及相关联的羊毛洗涤剂产业进行延伸并取得了成功。
历经四次转型的恒源祥脱胎换骨。目前,恒源祥羊毛衫已经连续5年保持中国第一,很多产业已经步入中国前10名的行列。今天的恒源祥正在用自己创造的盈利模式飞速地发展着。
未来10年,恒源祥会有哪些产业?
第一个是纺织品,这是我们的传统产业,未来集团会强化,不会丢。目前我们有四大类产品,即绒线、针织、服饰和家用纺织品,同时运行着两大品牌--恒源祥与彩羊(小囡品牌在北京公司还没有正式开始运作)。集团正从组合全球一流资源的角度推动这些产业的持续发展。
第二个是文化与艺术产业。2005年12月22日,恒源祥集团正式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家非运动纺织服装类企业成为赞助商;2009年我们成立了恒源祥香山画院;2012年12月20日,恒源祥再次成为2013—2016年中国奥委会赞助商。
2012年恒源祥集团跟世界礼仪服饰文化中心、世界服装组织共同发起举办了“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世界设计大师礼服作品秀、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论坛、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世界礼仪文化Vegier颁奖盛典等内容;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推动和梳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开发现代礼仪服饰文化产品、打造世界级礼仪服饰文化的发布平台。恒源祥进入文化与艺术产业不单纯是看好这一产业,也是为品牌注入更多文化、艺术的元素,打造消费者难忘的体验,满足消费者情感和精神享受的需求,让品牌持续受到一代代消费者的喜爱。
第三个是经典品牌(老字号)的重生。想在市场上寻求发展的经典品牌比比皆是,更有国外的经典品牌因为当地市场环境的因素也想和中国企业合作进入中国市场寻求发展,但这些经典品牌苦于缺乏经营品牌和文化的能力,这些需求正是恒源祥可以满足的,因为无论是过往积累的经验,还是当下课题研究的成果,无不能赢得这块市场。“激活经典品牌”将成就恒源祥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恒源祥集团还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业责任。
“恒爱行动“是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发起的公益慈善活动,以招募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为主体。10多年的恒久关爱,已在全国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累计征集了数百万爱心父母,共编织了697265万多件爱心毛衣,收到了100多万件爱心衣物。
作为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上海企业和品牌,恒源祥集团旗下众多文化项目,致力于将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产业进行有序组合和开发,通过运作和运营,将积累的资源转化成为具有社会价值、商业价值、文化价值的创新型企业。我们的目标和使命,通过文化创新,铸就百年企业,模式创新,造就世界品牌。
谢谢大家。
 
2014.4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