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协会第三届理事
上海纺织协会第四届理事
商会章程
《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协会资讯

上海纺织协会组团观摩INSU
纺协应邀参加“参与国家乡村振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
管维镛会长一行赴纺协就工博馆
喜报‖纺协1家副会长单位及2
关于征集上海工业博物馆重要展
“国色东方·新春快闪”活动空
纺协副会长梁锦山一行前往家纺
 

 

 

友情链接

 
 
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视察上海纺织博物馆
2024-3-12
 
 
    2024年3月8日上午,为推进落实上海工业博物馆展陈展品征集工作,上海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史文军等,在上海纺织协会(以下简称:纺协)副会长卢力英、梁锦山,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秘书长刘寅峰等陪同下,视察了上海纺织博物馆,博物馆馆长贾一亮、宣教部部长王雯热情接待并进行了详细介绍。
 
    视察过程中,蒋以任主席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对诸多纺织企业和著名产品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他表示,上海曾是中国工业门类最为齐全,生产技术最为先进的城市,这些纺织品既是我们过去生活中的日常必需品,也浓缩了上海纺织工业发展的艰辛、成就与辉煌,都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年龄观众的欣赏品鉴。
 
   蒋以任主席对上海纺织博物馆的馆址选择、展陈规模、活动内容、历史价值,以及上海纺织、东方国际集团领导的前瞻性眼光和对博物馆工作重视支持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国家级博物馆的定位筹建上海工业博物馆,如何加强工业遗存保护和活化利用,需要充分挖掘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人物和重要产品的历史故事。上海纺织博物馆用质朴真实的呈现方式,展现出的企业名录、生产场景和人物精神,以历史的厚度链接起人和生活的温度,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上海纺织博物馆是“荣家”纺织集中地和红色斗争纪念地的重要场所,如此厚重的工业历史和革命历史,要作为上海工业博物馆的分馆以及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成为上海纺织老干部及几代人的情结所系,以及红色传承和科普教育基地。希望东方国际集团继续重视和支持上海纺织博物馆的发展,为上海工业博物馆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此之前的 2024年3月6日,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副秘书长周伟明,办公室副主任赵序型一行前往上海纺织协会,就上海工业博物馆筹建和展陈展品征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纺协副会长卢力英、梁锦山,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秘书长刘寅峰,纺协秘书长杜卫平、执行秘书长章微玲等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纺协副会长卢力英汇报了近期工作,秘书长杜卫平汇报了上海工业博物馆展陈展品征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管维镛会长指出:纺织是上海的母亲工业,是上海工业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征集的展陈展品内容丰富、可看性强。希望上海纺织协会和上海市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广开思路,探索开拓龙头企业、行业博物馆包括民间收藏等渠道,梳理出重要产品、重要人物、重要场景、重大事件和故事等的初选目录。
 
    会后,纺协及商会领导陪同管维镛会长一行参观了上海纺织博物馆,贾一亮馆长介绍了上海纺织行业的发展史。管维镛会长在参观过程中表示,上海纺织工业发展史是上海城市发展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章,不但要在上海工业博物馆中重点呈现,更应和现有的上海纺织博物馆形成互补性、差异性的展示链,将以上海工业博物馆为核心的浦西文博体系辐射面扩展到更为宽广的领域中,让上海工业博物馆真正成为一个无界的、全新的博物馆。希望上海纺织博物馆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丰富内容,提升功能,继续彰显上海纺织博物馆的历史价值。希望东方国际集团继续重视和支持上海纺织博物馆的发展,为上海工业博物馆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8 WWW.SHTE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0036264号
 
 
联系我们:办公地址:上海市澳门路158号8楼 邮编:200060 电话:021-52767579 传真:021-32523639 电子邮件:zhangwl_66@163.com